因为目前生活很忙,笔力也不太支撑继续写,所以暂时都没有更新。但是会好好把阿絮的故事写完。正在争取把后面一次性完结放出。lft现在这鬼样子不知道……以后可能会销号跑路,跑路的话会在vb继续把坑填完(只有阅读体的坑)

众生相(02)山河令观影体

芜湖我又来了,短短三分钟的视频写了快三千字——还没写完……歇会儿明天再继续了orz

ooc   ooc  ooc  ooc

我崩了😭 要被自己的辣鸡文笔折磨死了

word复制过来还强行改我格式,淦,过分

欢迎大家一起讨论ovo

-----------------------------------------------

  【温客行眼中的自己】

  画面一开始,身着一袭红衣的温客行捏碎手中的核桃,飞身而来,一把将面前的下属摔出数米。

画面还配着诡异又莫名贴切的BGM:“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多么,空虚……”

  BGM里的温客行神挡杀神,短短几分钟,手上就沾了数十条人命,BGM外的温客行一把打开扇子放在脸前,心虚地扇着,他一时有些害怕,怕阿絮恼自己骗了他,怕阿絮会同他分道扬镳,怕阿絮不要他了,连握着周子舒的手都忍不住松了。

  颤抖的手被另一只温暖的手重新紧紧拉住,周子舒认真的凝视着温客行,“老温,我原先是想等你自己告诉我,没想到出了这般意外。你我相处这么久,我还不知你品行吗,我知你定有不得已的苦衷,你……别怕,我会等你自己告诉我的那天。”

  一直以来,他也是这般行动的啊。

  温客行没想到周子舒心思这般细腻,不知不觉间已察觉他所思所虑,一时心里突然泛起一阵心酸,世间还是有懂他的人的,懂他的难处,懂他的害怕,懂他那些阿湘都不知道的小心思……他忍不住把头埋在周子舒颈窝间,近距离感受那一份温暖,“阿絮……谢谢你。”

  后面的江湖群侠一副瞎了眼的神情,看着那光屏上飘过的字。

      【刘备摔儿子】

      【脆皮核桃招谁惹谁了】

      【叶白衣来了你就不寂寞不空虚了】

      【叶白衣进入直播间】

      【温 大 善 人】

      【我 连 鸡 都 不 敢 杀】


  人们忍不住嘀嘀咕咕:“这鬼谷谷主当真残暴,毫无人性!”

  “不到一盏茶的时间,竟杀了这么多同仁,此害不除,定成大患!”


  此时,一道寒光闪过,周子舒和温客行同时默契地身形后拉,那剑杀意满满,最后堪堪在温客行胸前停了下来,再难进一步。

  这简单的过招却让温周二人都起了寒意,周子舒皱眉看着面前杀意凛冽的叶白衣,忍不住发问:“叶前辈!这是何意?”

  叶白衣皱眉瞪着周子舒,“你早知他鬼主身份,还同他同流合污?”

  周子舒试图和他讲道理,“无论如何,他是先成为我师弟,其后才入的鬼谷,若当时我们能将他接回四季山庄,”周子舒眼光流转,温柔地看着温客行,温客行感受到他的目光,却还是有点躲躲藏藏,内心忐忑,心跳如鼓。

  周子舒直视叶白衣,一字一句铿锵道:“他定会长成一个顶天立地、潇洒自在的风流侠客、谦谦君子。”

  他目光柔和,“所幸,现在还不算太晚,他现在不也是个翩翩君子吗。”

  叶白衣面色难看地收了剑,直直瞪着温客行,冷哼一声,道:“没想到我叶白衣纵横一世,竟然被两个小鬼骗得团团转!”(可能主要是被当面喂狗粮而气的面色铁青)

  周子舒再对叶白衣行礼,“何况我们来此,定有命定机缘,叶前辈何不静下心来看看这光屏究竟想告诉我们什么,若老温不是叶前辈所想的那样,还请叶前辈,向他道声歉。”他冲着周围隔了他们一段距离的江湖众人拱拱手,还请众位耐心观看,待一切真相水落石出,再问罪也不迟。

  “就是不知,那时那幕后真正的罪人,是否还站得住脚了。”他的目光扫过形形色色的人群,若有若无地在那位置还没坐热乎就想搞事的新任五湖盟盟主身上停了片刻。

  “哼。”一旁被这方空间强行拦下的叶白衣甩甩袖子,扫了一眼视频,就看到了那大大的“无敌”二字,心里不屑。就这乳臭未干的臭小子,还自称无敌,可笑!

  而被他们俩耍的团团转的自己更为可笑,待出了此处,他定要为江湖除了这祸害!

 

  穹顶之上的家长组则各有各的意见。

  高崇面色哀痛,一掀衣袍就跪在了温如玉夫妇面前,“甄兄弟,妹子,是我对不住你们,我竟没认出客行是你们的孩子,更是让他变成了如今这般模样!“

温如玉夫妇二人因当初青崖山的事,至今仍心结未消,也只能硬生生避开他的行礼,“高盟主,此礼我二人当不起。“

  秦怀章也甚是愧疚,当初自己尚有要事在身,没有亲自护送他们一家人回四季山庄,怎会发生这些惨事…………

  唯有粗神经的容炫和无事发生一般,哈哈大笑,“这温客行莫不是师承百家,汇百家之能,练成这般俊俏的功夫!“

  岳凤儿白他一眼,“相公,你收敛一点!“


  “哔——”的一声,画面一黑,又浮现了一行字。


  【顾湘眼中的温客行】

  BGM骤然一变,无比欢乐,“爸爸~爸爸~我们去哪里呀~”


  众人看着光屏中顾湘吐槽着温客行“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可以说是父女两人其乐融融。

        什么相互吐舌头扮鬼脸,什么有排面得让人“噫~”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什么装哭地撒娇陪打三天牌……

      【阿絮:没眼看】

      【父女好有爱呀】

      【温客行:我是你的大叔~】


  “阿湘……阿湘好可爱……”

  顾湘本来看光屏看得津津有味,身旁突然传来一声幽灵般得叫声,吓得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差点把怀里得曹蔚宁扔出去,张望片刻才发现这罪魁祸首就是自己怀里得曹蔚宁!

  曹蔚宁痴痴看着光屏中的阿湘入了迷,她各种古灵精怪的小表情都让自己心动不已,然后就被自己手臂上传来的疼痛唤回了神,他转头看到阿湘一手掐着他的手,漂亮的大眼睛紧紧盯着他,看得他又愣了神:“你干嘛呢!突然说话,吓死姑娘我了!”

  “啊……啊!阿湘,对不起,我看你看入迷了,你真是顶可爱的姑娘!”曹蔚宁不好意思地摸着鼻子说。

  “可……可,爱什么可爱!你个憨憨!专心看那屏!”顾湘被曹蔚宁说得脸一红,结结巴巴地凶他。

  “哦哦,好。”曹蔚宁被凶以后,呆呆地摸摸头,老老实实地转过去看光屏了。

   

  人群中不免有人向清风剑派的掌门打报告的小人:“莫掌门你看,你们门派的弟子怎么和那温客行的婢女混在一起!”

  那为首的正要张口喝一句:“蔚宁,你过来!”

谁知,突然不知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喉咙,憋得他面色涨红。

 

  那光屏也适时一变。

  【诸位还请三思而行,看完了我想让你们看的这些视频,自然放你们回现世。忍你们够久了,再有人说话不客气,就别回去了!忘了说,吾名,执念。】语气相当狂拽酷炫吊,让这群自以为事的老家伙气得吹鼻子瞪眼,但却没人再敢回嘴。

  一群欺软怕硬的人噤若寒蝉的样子还当真令人觉得可笑。


  家长组们也目睹了人群中的变故,一边心惊于这方世界的强大力量,能让他们这些死了几十年的人复生的力量,从古自今,闻所未闻;一边又哀叹当今武林人心不古,再无曾经豪杰侠客纵情江湖的正气了。或许自始至终这样的世界,便只存在于他们想象之中吧……

 

  画面又一转,【曹蔚宁眼中的温客行】

  一时有人忍不住心里哀嚎,造什么孽呀,干嘛一直让我们看这温客行!就算他是鬼谷谷主也不能被偏爱至此吧!这究竟是谁的小心肝欸!以后一定避着这位鬼主走!!


  魔性的音乐开始疯狂洗脑:“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要掉下来~“这视频不断地吟唱着这两句歌词,直唱得众人耳中脑中全是”法海“~

  “你和我们家阿湘很熟吗?“

  “不熟,不熟,我们刚认识的。“

     “公子,我们一起……“曹蔚宁刚想自行落座,就被温客行掷地有声的话语拦住了。

  “既然不熟,那她的熟人来了,就请您行个方便,圆润地走远点。“

  可怜的小曹只好起身行礼,“实在抱歉,抱歉。“而那视频之上地文字正在疯狂嘲笑。

      【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

      【低情商:滚   高情商:圆润地走开】

      【老丈人警告】

      【岳父黑脸】

      【拆红线达人】

      【核 善】

      【笑死我了小曹老温可是你cp粉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惨了】

 

  张成岭现在脑袋一片混乱,一会儿是温叔笑着给他讲“猫头鹰和一碗红水“、”姜子牙大战白骨精“、”崔莺莺怒沉百宝箱“;一会儿是自己爹爹和哥哥们死去的惨象、家中火光四起,黄纸乱飘的画面紧紧直逼眼前,他有些崩溃地抱紧了膝盖。

  一只温暖的手覆在了他的头上,他抬起头,勉强在一片水光模糊之中认出这人是自己的师父。

  “师父……“

  “成岭,你相信你温叔的对不对?“周子舒温柔地看着张成岭,“这光幕最后一定会把真相还给你,我们耐心等一等,看一看,好不好?”

  “嗯!“张成岭深吸一口气,这么久地相处,真心假意他怎会感知不到,没有师父和温叔,他早就死了,他一定会找到真相的!

 

         周子舒忙着安抚孩子,而温客行此时是顶着真·核善的笑容,充满温柔的看着曹蔚宁,我把女儿送给你,你就这样想我?

  “顾湘——“

  “哎哎哎,主人怎么了!“顾湘答应地快,心里却在苦着脸哀嚎,我怎么和曹大哥是这么苦命地鸳鸯!恶主人又来拆散可怜的阿湘和曹憨憨了。

  “还不过来?“温客行打开折扇好不自在地扇着风,脸上写满了”温柔“的笑意。

  “别阴阳怪气了“,周子舒不知何时手里多了壶酒,他老神在地灌了口酒,”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泼出去了你还想收回来啊?“

  温客行颇为无语地看着周子舒,最后和他争起酒来,“阿絮!……哪来的酒,我也要喝!“

  这便算是放过他俩了。

  周絮救命之恩难以为报!我阿湘以后一定多给你打好酒!顾湘默默地给周子舒拱了拱手。


  画面变黑,又出现了几个字——【周子舒眼中的温客行】

  一直分外魔性的BGM画风陡然一转,变得甜甜蜜蜜的……

3530(✔)

评论(61)
热度(2542)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离(复盘ing) | Powered by LOFTER